白白不懵

【长得俊】竹枝词(七)完结章


再为你取出这把桐木琴,我又弹到如此用心。

---------------------------------------------------

“圣上驾到——”

尤长靖紧张到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帘幕被渐渐拉开,宫人们一前一后拥着的那个人,要走进来了。

陌生而尊贵的明黄色,同样顶着一张陌生的脸。

不是林彦俊。

不是林彦俊。

尤长靖也不知道自己心里在想什么,见到这张陌生面孔的那一刹那,什么想法都没有了。

“参见圣上!”

周围齐刷刷的声音响起,尤长靖才倏然回过神来,自己还在参加殿试。连同着大家一起行跪拜之礼。

“免礼。”

“谢圣上!”

跪的太久,站起身来时尤长靖还差点没站稳,踉跄了一下。

接下来便是如常的进行殿试,不同于之前的考试,是为了展示考生们内涵及书法,殿试考的更多的是口才及心理,待皇上测试完每位贡士后,再从其中抉择出状元,榜眼,探花。

“下一位贡士,尤长靖——”

等到了自己的顺序,尤长靖站出来乖巧而恭敬的先行了大礼,待皇上说平身后再起来。

尤长靖原先还在猜想林彦俊有没有可能就是大家口中的八皇子,便因为这个想法而紧张起来,而如今发现当今圣上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人,便一丝二心都不存在了。

“尤长靖是吧,朕来问你几个问题!”

尤长靖弯腰行拱手礼,以示尊敬。

“你,可曾成家?”

尤长靖一怔,抬头看向殿上高座的圣上,圣上脸上虽带着笑,可是有意让尤长靖认真回答此问题。

由于这个问题,殿内已是安静无声,他还听见边上人疑惑的倒吸声。

圣上问的问题,从来都是小到理家大到治国,问人是否成家这算什么问题?

尤长靖惊讶归惊讶,问题还是要答的。

“回皇上,不曾成家。”

答完问题后,众人都听见圣上满意的嗯了一声,心里的错愕更多了几分。

“第二个问题,朕有一首诗特别喜欢,前两句是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你来说一说后两句。”

尤长靖听到边上已经有人开始坐不住了,圣上对他提的问题实在是简单至极。

“回皇上,后两句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好,那朕问你,这晴,可是真有无?”

问到这个份上,尤长靖还听不出来圣上的言外之意那他可真就是个傻子了,虽然不明白为何会如此,但心下已经猜到了几分。

“回皇上,如故。”

一直以来,都没有变过,放在心尖上的人,一直以来都没有放下过。

尤长靖有时候想想,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林彦俊的呢?大概是初见时的惊艳,相识后的默契,相爱后的亲密,相别后的无言。

林彦俊是男子,尤长靖也是男子,可是尤长靖从没怀疑过自己的爱有什么不对。

那日林彦俊虽然似是说了绝交的话语,但他肯收下那个木偶,尤长靖就敢赌。

殿试结束后,各贡士们拜别圣上,剩下的事情就是回家等结果了,尤长靖却被叫住单独留了下来。

贡士们全已离开,保和殿内瞬间变得空荡荡,原以为是圣上还对自己留有疑问,可圣上让他留下后自己却先行离开了,宫人们也一并跟着离开,偌大的宫殿转眼只剩下尤长靖一个人。

百无聊赖的,只好四处打量打量这座豪华的宫殿了。

突然,一只纸鹤砸中了他的脑袋,掉在了地上,尖嘴处已经弯了。

尤长靖看着地上的纸鹤,正欲弯腰拾起,又飞来了一只纸鹤,这次,是砸中了他的腰。

待尤长靖拾起这两只纸鹤,却又飞来了更多的纸鹤,这些纸鹤飞行的速度被控制得很好,距离也控制得很好,除了前两只像是有意砸在尤长靖身上的以外,其余的纸鹤都停在了尤长靖的脚边。

悠悠的琴声在这大殿内响起,还是熟悉的曲调。尤长靖寻声望去,这弹琴的人也还是那熟悉的人。

“林彦俊……是林彦俊吗?”

回答他的只有琴声。就像之前数日在江边一样,林彦俊抚琴,他听。

仿佛一切从来都没有变过一样。

尤长靖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林彦俊好像变瘦了许多,更加好看了,还是和之前一般的干净好看,啧,眉毛上怎么多出了一条小小的疤痕,是谁这么可恶对这张脸下手!

真是罪大恶极!

一曲完毕,尤长靖看到林彦俊对自己笑了,还是那么勾魂摄魄。

那个好看到浑身都会发着光的人,现在正朝着自己走过来,他在面对自己的时候,好像酒窝很少收回去。

尤长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自然的用力的回抱。

“这么久不见我,有没有想我?”

“才没有。”

“哦?翅膀硬了……”

“是你自己让我不要记着你的!”

“是吗?我还说过什么?”

“让我好好过日子,考状元,然后……娶妻生子。”

“那你有听我的话吗?”

“当然有!”

“除了最后一条是吧!”

林彦俊伸手让尤长靖面对着自己,想要亲眼看看这人反驳自己的模样,啊……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这边尤长靖还在不服气的辩解。

“考完状元回去当然就娶妻生子了!”

“既然你这么听我的话那你当初干嘛要不听我的偷跑到婳房去?”

“我……”尤长靖哑然无语,竟也想不出话来反驳。

“所以啊……”林彦俊凑近了尤长靖几分“最后一条也听一半好了,娶我就行了。”

“你要不愿意,我娶你也行。”

搂腰,低头,吻唇,一气呵成。

你在殿内的发言我可是都听到了呢。

你说的如故。

巧了,我也一样。

end.

---------------------------------------------------
感觉越到后面写的越草率

其实前面留了很多伏笔,本来想扯一扯上一代的事情,也想过把制霸的身份变成皇子,但后来想想,还是让他们简单快乐的在一起算啦!

正文完结!

有番外

(〃'▽'〃)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