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不懵

【长得俊】竹枝词(番外)

正文都是从小柚的视角来写,所以番外就是小橘的视角啦!

番外 制霸心动历程

林彦俊是孤儿。

似有记忆起,就没见过自己的父母,住在亲戚家里,亲戚对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没有爹和娘,你要懂事。”

嗯,懂事。

懂屁,年轻,当然要开启无限可能。

后来,林彦俊学会了在大人面前装乖巧懂事,私下里放飞自我。

可即便是他表现得再怎么懂事,再怎么乖巧,他最终还是被抛弃了。

他被他的亲戚,送进了皇宫当皇子的书童。

对于皇宫里的规矩,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那位买他做书童的人早早的派了人来教他规矩。

离别的那一天,对于这个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心里是不舍的。虽然自己无父无母,但这里是可以让他依赖的地方,也是他在外面玩了一天后,能够回来的地方。

可是他没有收到拥抱和眼泪,看到的只是亲戚拿到钱开心的笑容。

心里最后一丝留恋也消失了,他开始明白,一直以来,他都只有自己而已。

皇宫是个气派的地方,林彦俊被惊艳到合不拢嘴,眼睛睁的大大的打量着这座豪华的宫殿。

一旁的嬷嬷慈祥的笑着,轻轻拍了拍林彦俊的小脑袋。

“走吧,别让八皇子等急了。”

这个嬷嬷是个好人,小林彦俊在宫中的生活多受她照拂,林彦俊对嬷嬷也是心怀感激。

这个八皇子与林彦俊年龄相仿,但却性格不同,文静腼腆,整日坐在书房里姿势挺直的看书,他看的那些书林彦俊都看不懂,也不喜去读。

于是林彦俊每天要做的事情,就只是递书,研墨,递纸,偶尔跟着八皇子出去散散步,但出去的时候身边会有大批宫人陪同,林彦俊也只好乖乖巧巧的跟在皇子身后。

在皇宫待的第一年很快就过去了,这无聊的日子就这么过了一年。

他和八皇子之间倒也一直不温不火的,交流也不会太多,只是拿书和递书之间有了一种无声的默契罢了。

真正和八皇子关系熟络起来甚至最后成为心腹,便是那日在御花园差点遇害一事。

关于皇子之争,林彦俊虽有所耳闻,但也知晓不多。况且这一年来八皇子相安无事,日子清闲无争,林彦俊也跟着一起慵懒了起来,都快忘了自己生活的这个地方,是皇宫。

出门的时候,身边是跟着十名宫人的,这十名宫人是什么时候消失的,林彦俊和八皇子谁也没有注意到,等到林彦俊意识到他们这个庞大的队伍不知不觉只剩下他们两人的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湖边。

八皇子瞬间脸色煞白,死死的拉住了林彦俊的手臂。

林彦俊被拉得有点疼,其实他很想告诉八皇子要是真有人想害他,那他再怎么拉着他的手臂也没用。

湖边是不能再走了,谁知道会不会突然伸出一只手把八皇子拉下去。

往回走似乎也不太安全,林彦俊只好扯着八皇子躲到了一边的假山上。

林彦俊顺着八皇子的背将他安抚好,同时自己透过假山上的小洞往外探视着情况。

似乎确实有脚步声响起。

“林彦俊——”

身后突然响起一声惊呼,林彦俊连忙回头寻找八皇子,八皇子正被一名太监架着脖子往旁边拖。

皱了皱眉头,林彦俊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湖边,谁知道假山上也有人手。

顾不得想其他,林彦俊冲上去想要扒开那太监钳制着八皇子的手,可毕竟是年幼的孩童,力气又怎会敌得过成人。

那太监的目的很明显是八皇子,因此也没想和林彦俊多做纠缠,大力扇了林彦俊一巴掌,将其扇倒在地,意欲将八皇子拖至湖边。

被扇了一巴掌,林彦俊只感觉视线都模糊了,脑子里面嗡嗡作响。

太监拖着八皇子往湖边走,八皇子虽在死命挣扎却也不敌太监力气。

林彦俊抱起一块大石头冲出假山,用尽全身的力气砸向了太监的头顶。

一滴殷红的血滴到了八皇子的脸上,紧接着太监的手松了,八皇子瘫软在地上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此刻林彦俊在他眼里是背着光的,他看着光芒笼罩着的,他的书童,用力一踢将那太监踢进了湖中。

就像他以前读过的神话故事里的英勇的战士一般,他现在对林彦俊充满了崇拜。

林彦俊力气用完,身体往后踉跄了一下,看着身边还有些惊魂未定的八皇子,然后蹲在了他的面前,用手抹去了八皇子脸上那一滴血。

“皇子,该回去了。”

此后,八皇子对林彦俊的态度大不如前,以前是皇子和书童的关系,现在两人更像是兄弟。

八皇子有夺位之心的时候,第一个告诉的便是林彦俊。林彦俊听到的时候,只是微怔了一会儿,然后就跟着一起出谋划策,一同准备着这件大事。

八皇子提到让林彦俊去宫外的秘密信息流婳房,以方便里应外合之时,林彦俊丝毫没有犹豫便答应了。

婳房明面上是雅士们喝茶赏乐之地,实则是站八皇子帮派的人为了这件大事秘密筹备的地方,看似普通,才不易让人怀疑。因为婳房时常有局外人进来,林彦俊也多了一项工作,就是将口无遮拦和不小心听到秘密的人就地处置。

只有一个人,八皇子不让林彦俊动他,就是十三皇子。

林彦俊不清楚八皇子和十三皇子之间的关系,只是八皇子交代过不管十三皇子在婳房做了什么,听到什么,说过什么,都不许动他。

那既然八皇子这么说了,林彦俊就听。

就此开启了明面是乐师暗面是杀手的生活。

林彦俊弹琴很好听,这也是八皇子为什么觉得他有资格来婳房的原因,除了婳房以外,林彦俊也喜欢去江边弹琴。铺上一层草席,对江而弹,吹着习习的清风,要是边上再摆上一盆后院摘的枣,那就更美妙了。

但是从某一日起,林彦俊发现了身边有一丝不对劲。

这丝不对劲来源于,旁边多了个人。

林彦俊是个很敏感的人,尤其是在自己有了杀手身份之后,对周围事物越发的敏感起来。

躲在草里的那个人,有可能是被识破了他们大计划的人派来暗杀他的,也有可能是来复仇的。

但本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林彦俊没有先行出手。

一日如此,两日如此,三日如此,连同一个月,竟然日日如此。

林彦俊实在是佩服,他的人生中遇到了比他更有耐心的杀手,于是他坐不住了。

随手折了只纸鹤飞向那人所待的草丛,如果是杀手的话,那只纸鹤还没落地便会被刺个粉碎,可是那纸鹤是落地了好一会儿后才被拾起来的。

林彦俊被震惊了,看来那人,是个厉害人物。

终于,他听见草里有些窸窸窣窣的声音,想是那人终于打算现身了,林彦俊状似随意实则目不转睛的盯着,竟发现站起来的是个粉粉嫩嫩,笑脸盈盈的少年郎。

老天爷,这是哪里掉下来的小可怜吗?

这少年站起来之后,又一句话也不说,只是盯着自己看,把林彦俊看得浑身发毛。

“喂,发什么呆啊!”

再后来,又莫名其妙的和这人成为了朋友。

这人名字叫尤长靖。尤长靖?奇怪的名字。

从他的口中的了解到了他的事情,跟着木匠当学徒,有一个刺绣很厉害的娘,有一个当状元的爹,跟村头的小西是好朋友,但是不喜欢她。

村头的小西?很好,他记住了。

再后来,他发现尤长靖似乎对他有一点点……

不经意对上的眼神,整天甜甜的笑,和自己的打打闹闹,偶尔还会不吝啬的夸赞自己。

林彦俊没想过,自己双重身份整日压抑的生活里,会多了一道彩虹。

距离计划时间越来越近,八皇子的大计划也渐渐显露出一点点棱角。皇宫里的人敏感而多疑,很快的便注意到了这个棱角,于是乎开始对这个棱角下手,想要看看这只是单纯的一个棱角,还是说迷雾之下隐藏着更多。

费了些许力气将刺在眼前人胸膛里的匕首拔出,斑斑血渍溅到了林彦俊的白袍上,看着这些血迹,林彦俊皱了皱眉头。

老家伙,骨头还挺硬,死了还不忘溅人一身血。

当自己被人点名要求弹奏时,比起惊讶林彦俊更多的是有了些许疑虑,毕竟现在是个非常时刻。

果然,两人独处的时候,这人轻易点破了林彦俊等人的计划,林彦俊倒也是没想到,他们的计划如今已经被人挖到这种地步了。

谈判是有必要的,这人若是一颗棋子的话,还是不要轻易拉扯出身后的线比较好。

可谁知这老家伙见到林彦俊的时候便眼放金光,还恬不知耻的伸手想要摸林彦俊的脸。

哦,去死吧。

虽然他特意穿了一身红袍,但与这老东西流出来的血相比,还是暗色几分。

同样都是热烈的看着他的眼神,怎么他就那么恶心,尤长靖就那么可爱呢。

算起来,他好像有五日没见到尤长靖了。

吩咐下人将房间处理干净,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林彦俊回到东房里面打算休息一会儿,命人去摘了后院的枣,原本躺在床上打算小憩片刻的他,敏锐的察觉到了门外似乎有什么东西鬼鬼祟祟的。

唉,真是,让不让人休息了。

打开门一瞧。

哟!

尤长靖。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