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不懵

【长得俊】竹枝词(四)



盼与他,共剪烛西窗下。①

---------------------------------------------------

突然出现在眼前的,赫然是林彦俊那张好看的脸,还带着一抹调笑。

“你怎么来婳房了?找我?”

尤长靖的脸蹭的一下变得通红,不自觉的拿手抵着林彦俊的胸膛想拉开两人过近的距离。林彦俊只是牢牢抓住那只抵着他胸膛的手腕,盯着尤长靖绯红的脸。

尤长靖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变奇怪了。

“还不是你啊,一声不吭消失了好几天,我才想着来这里找找看啊!”

林彦俊忍不住颔首笑出了声,出现了,酒窝!

在抬起头来,还是忍不住笑意,放开尤长靖的手身体站直,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是不是跟你说过不要靠近这里,现在见到我了,走吧,我送你出去。”

说罢,林彦俊又拉上了尤长靖的手,想要带他离开。

“哎,等等——”

林彦俊不解的转头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冲着林彦俊有些腼腆的甜甜一笑,得空的那只手伸进衣服里掏了掏。

“我给你,带了一个小礼物啦。”

说罢,递给林彦俊一个小木偶。

林彦俊接过那个小木偶,这是一个,称不上好看的小木偶,至少在林彦俊看来,还有点丑丑的。

但是这个小木偶的脸上,有着两个深深的酒窝,林彦俊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脸上僵了一下。

“这个小木偶,不会是我吧。”

不意外的看到那人一脸“你怎么知道”的样子,林彦俊发誓他真的有在好好忍耐打人的冲动。

不过,看尤长靖这脸红扑扑的模样,怪好玩的。

“谢谢你的礼物,我收下了,不过——”林彦俊不怀好意的朝着尤长靖凑近了几分“你脸干嘛这么红啊,又不是送定情信物!”

被林彦俊这么一开玩笑,尤长靖直接从脸红到了耳根,握着拳头往林彦俊身上砸。

“不要拿我寻开心啦!”

林彦俊却转身朝着尤长靖越走越近,尤长靖也被逼得步步后退。

“一开始是每天偷看我,现在又为了我私闯婳房,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背后抵上了柜子,脚步声戛然而止。

喜欢吗?

尤长靖也不知道。

以前的时候,尤长靖记得村头的小西是个很温柔的女孩,体贴又细致,也会经常帮尤长靖的忙,有的时候,还会给尤长靖带好吃的点心。

尤长靖的娘也问过他喜不喜欢小西,那时候的尤长靖也不明白喜欢是什么,但是却能很明确的回答,他喜欢小西,但绝对不是他娘口中的那个喜欢。

但假如是林彦俊的话,自己为什么喜欢他呢?因为长得好看吗?

尤长靖不说话,林彦俊也懒得再逗乐下去了。

“走吧,我送你回去。”

尤长靖松了一口气,乖乖跟在林彦俊后面走。

“不过你是怎么进来的?”

“后院没人,我翻墙进来的。”

“哦?是吗?那你怎么进来的怎么出去吧!”

……

与来时不同,虽然还是一样的路径,却是大大方方的在走。

路过前园的时候,尤长靖也毫不吝啬的赞美道“你们这个园子很漂亮。”

林彦俊哈哈了几声,很是爽朗。

“这座园子叫做‘尹心园’,我亲自取的名字,如何?”

说罢,像个小孩子一般回头看着尤长靖,仿佛在等着尤长靖的夸奖。

“嗯,很好,不过这‘尹心’是什么意思?”

得到夸奖,林彦俊也心满意足的转过了头。

“以后你就知道了。”

走至厢房前,尤长靖注意到里面不似他刚来时的样子,房间里面有人了。

“林乐师!”

尤长靖收回在厢房上的眼光,转眼看去,与林彦俊打招呼的是之前那两名婢女。

“您要的枣,给您摘好了。”

“嗯,送东房去。”

林彦俊在别人面前,倒是表现得跟在尤长靖面前不一样。尤长靖注意到林彦俊看着这两盘枣咽了咽口水,脸上却是淡然的神色,甚至带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场,这样的林彦俊,尤长靖是不熟悉的,甚至感觉林彦俊身上突然就多了一道疏离的光。

而两名婢女,似乎对这样冷漠而有些凶的林彦俊习以为常,不似尤长靖初次看到不免有些惊诧。

待两名婢女走后,林彦俊回头朝着尤长靖调皮的吐了吐舌头,与刚才判若两人。

“走吧。”

两人继续往前走去,突然响起的一声脆响瞬间吸引了两人的注意。

尤长靖的目光往旁边的厢房看去,那声音是从里面传来的,摔杯子的声音。

林彦俊眸子暗了暗。

“你胡说,我八哥谋反?这绝不可能!”

“哼,不可能?等日子到了你瞧好了不就是了!”

“你简直血口喷人,京城上下谁人不知八皇子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就连皇阿玛对我八哥也是赞美有加,他凭什么要谋反?而且我跟你说,造谣是犯法的!”

“你懂个屁……”

那人的话哽在了喉咙里没能说出来,瞪大了眼睛满脸不可思议的倒在了地上。

因为不知道哪里飞来的一把短匕首割破了他的喉咙,有些话,他这辈子都讲不出了。

可尤长靖看见了那把飞出去的短刀,来自于林彦俊的袖口。

这么近的距离,他不会看错。

紧接着,就是方才与他争辩的那名男子吓到尖声的呼喊声。

“来人,来人呐!”

尤长靖似有意进去看看情况,却被林彦俊拉着快速离开了。

后背重重磕到墙上,尤长靖却来不及反应疼痛,林彦俊身体压着自己,这也来不及让自己羞涩,尤长靖的眼睛看着林彦俊的目光,带着让人心寒的冷意。

这种冷,甚至和在婢女面前都不一样,会让尤长靖没由来的感到很害怕。

林彦俊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尤长靖已经不敢去猜了。

紧接着,尤长靖已经连话都说不出了,眼睛也因为惊讶而睁大。

因为他看见,林彦俊的手上,多了一把匕首。

---------------------------------------------------
①看延禧攻略的燥起来!

(〃'▽'〃)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