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不懵

【长得俊】竹枝词(二)


拂衣阶上坐,我是看花人。

——《泠花集》①


---------------------------------------------------

完了,连说话的声音都那么好听,少女怀春的心思都要出来了。

尤长靖心想。

林彦俊看他仍只是呆呆的望着自己,也不说话,收了目光转过身去继续抚琴。

琴声不再是以往常常练习的《秋风词》,而是换成了一首尤长靖没听过的曲子,依旧动听。

一曲终了。

“你打算站芦苇丛里站多久?”

林彦俊把他叫出来,就是想和他说说话,谁知又弹了一曲之后这人依旧是傻傻的站在芦苇丛里不敢过来,不禁暗笑这人的憨。

尤长靖只好顶着一脸赧然走出来,踱步到林彦俊身边,脑子里面乱七八糟,竟连个像样的理由也想不出来了。

“我……我是偶然路过的,你,你琴弹得很不错哦!”

林彦俊愣了愣,复而想来这人竟然是在为自己出现在这里而找借口,没忍住笑出声来,脸颊两边跃然浮现两个深深的酒窝。

“你日日躲在那芦苇后面听我弹琴,真当我不知晓?”

一双明眸里盈满了笑意,似乎有意想看眼前人手足无措的样子。

啊……真是,比想象中还要可爱上几分。

尤长靖也确实没想到,自己在这偷听的事情,会谁也没瞒过,索性也就不再编借口了,自来熟的随意的盘腿坐在了林彦俊身边的草席上,林彦俊也不介意。

“做完工后,我喜欢来这边散散心啦,你的琴声很好听,让人身心愉悦!”

尤长靖一波赞美之词完全发自肺腑,突然被夸的林彦俊没禁住红了红脸,装模作样的咳了几声,脸颊边的酒窝是收不回去了。

“你喜欢听,以后你都可以来,不用躲在后面,坐我身边就是了。”

“好。”

尤长靖冲着林彦俊甜甜一笑,眉眼弯弯。这一笑,也愣是把林彦俊也给看愣了神。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尤长靖。”

立容安静②,倒一点都像这人的性子。

此后,尤长靖便照常每天都来听林彦俊练琴练歌,与以往不同的事,芦苇丛里再也没有探头探脑的毛茸茸小脑袋,有的只是林彦俊身边坐成一团静静聆听的小可爱。

两个人除了弹琴听琴以外,还会聊聊彼此的事情,尤长靖每天都会说自己今天进步了多少,跟着师父学到了什么,林彦俊也会和尤长靖谈及自身,但对于婳房的事,很少提。

尤长靖对于婳房了解的也并不是很多,只知道许多权贵大官都喜欢去,尤长靖偶尔路过婳房的时候,也会听见从门缝中漏出来的丝竹管弦。婳房虽取静谧之意,确是日日笙歌。

师父说,婳房明面上是雅房,暗地里其实是权贵们的风月之地。尤长靖的娘却说,婳房其实大有来头。

尤长靖不相信他们说的话,他认识了婳房的林彦俊,美好不可多得,这样的人待的地方也必然是妙所。

“你琴声这么好听,完全媲美宫廷乐师了,为什么会来婳房啊?”

闻言,林彦俊眼神不易察觉的一晃,依旧神色自如的弹着安静的曲调。

“我之前是皇宫里的乐师,后来犯了大错,承蒙皇上圣恩,没有赐我死罪,只是将我逐出宫门,婳房是个好地方,我很喜欢这里。”

“哇,原来你是皇宫里的乐师啊,真厉害,我其实对于婳房也没有了解很多啦,只知道里面经常歌声阵阵,是有钱人去的地方。”

林彦俊停下,转头看向尤长靖。

“你现在每天都能听我弹琴不是吗?这可是别人都没有的殊荣。”

尤长靖也看向林彦俊,自豪的小眼神往上飘,没忍住被林彦俊这调皮的模样逗笑了。

“你笑什么?你不服吗?”

“没有啦,我知道你很厉害。”尤长靖顿了顿“只是偶尔还是会对婳房有好奇啦。”

“不要对婳房有兴趣,也不要靠近那里。”

听着这语气,尤长靖愣了愣,看着林彦俊也正色起来。

“对我有兴趣就行了。”

尤长靖脸红了,很红很红。


---------------------------------------------------

①这句话是我偶然在贴吧上看到的,据当时引用人说是出自《泠花集》,并不是古诗词。

②百度到的靖的本义,其实是想给长胖的名字加一个古风一点的寓意,实在是能力有限臣妾没做到……就只好瞎几把扯了……

每日一短更,剧情乱七八糟,文字禁不起推敲啊唉,文字洁癖者慎入……瑟瑟发抖。

此文没有什么苦向暗恋,彼此之间互有好感,带虐带甜。

(〃'▽'〃)

评论(2)

热度(9)